您的位置:首页 > 稳就业

天长市多举措开发青年见习岗位

发布时间:2024-03-28 17:22 来源:天长市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帮助青年加强岗位实践锻炼,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今年以来,天长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深入贯彻就业见习相关政策,认真谋划工作思路,多渠道整合优化见习环境,为见习生就业保驾护航。

加强政策宣传。针对一些企事业单位对就业见习工作的认知度不高、工作支持力度不大的问题,就业中心坚持靠前服务,加大宣传力度,实行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的模式,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直播带岗、春风行动招聘会摆摊设点、组织座谈会、上门走访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交谈等形式,提升企事业单位、群众对就业见习政策的知晓

多领域开发见习岗位。结合本地产业结构,深入经济效益好、招用高校毕业生较多的企事业单位开发高质量、多种类的见习岗位,满足青年对见习岗位的需求。现有见习基地既有鑫铂铝业、长荣光纤、峆一药业等大中企业,也有金太阳医院、三桥医院等民营医院,幼儿园等,见习岗位包括企业行政管理、技术生产、医护、教师等多种行业。

规范制度管理。认真做好与高校毕业生的服务对接、并提供见习指导,及时掌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与求职愿望等信息,配对合适的见习岗位,并对见习工作进行跟踪服务,了解青年见习生的需求及意愿,对认定的就业见习单位,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截至目前,全共有65家就业见习单位,新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05,2024年新增就业见习人数21,拨付见习补贴资金15.4万元,见习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