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暨天大新能源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25 09:51 来源:天长市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23日,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暨天大新能源项目开工仪式在滁州高新区举行。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滁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军,滁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我市领导贺家平、杜永冰、张宏生、卢金堂、史法勇等以及天大新能源总经理陈东出席活动。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主持开工仪式。

我市市委书记贺家平在致辞中对此次项目的集中开工表示祝贺,向出席开工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天长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来抓,去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73个,新开工、新投产亿元以上项目68个、40个,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218亿,“三新”项目及十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数位居滁州前列,也达到了历史之最;投资60亿元的新能源项目,今天开工也实现了5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的再次突破;超隆光电等12个项目,在去年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升规,项目转化率54%,展现了天长速度。1月份招大引强再传捷报,接连签约投资超百亿元的昆宇新能源、捷威动力电池等两个百亿级大项目。

贺家平指出,此次集中开工的有天大新能源、铁建天创园等重点项目16个,总投资148亿,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5个,涵盖光伏、医疗用品、新材料多个领域,既有外引项目也有本土项目,分布在高新区、金牛湖新区、秦栏等9个地方。希望职能单位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提供最热情、最高效、最周到的服务;希望项目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我们将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不断推进招商大突破、项目大建设、经济大发展,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滁州的大发展、大跨越贡献天长的力量。

集中开工项目方代表天大新能源总经理陈东表示,天大集团紧扣国家双碳战略步伐,布局新能源板块。本次开工建设的15GW光伏组件和3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60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的选址立项、征地拆迁、电力接入以及目前的全面开工建设,得到了天长市委市政府以及滁州高新区的高度重视,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使得项目落地之快、推进通畅,为项目预期于今年6月陆续建成投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天大将全力以赴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加快工程进度,加强施工管理,争取早日投产,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上,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共同为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奠基培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