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永冰在调研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和“两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守牢安全底线,明确责任、细化目标,加快推进城建项目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城市

发布时间:2021-09-16 08:30 来源:天长市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深入城南新区、东市区、老城区等地,实地调研我市城建重点工程项目,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细化目标、倒排工期、挂牌督查,强化保障,统筹推进城建项目建设,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新天长。副市长杨瑞明等参加调研。

城南新区是我市以“长三角”视野、“都市圈”站位加速推进“二次城市化”,谋划重构城市、人口、产业布局而精心打造的天长未来城市的窗口。在这里,杜永冰详细了解城南新区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优化设计、科学组织,不断提升城市内涵和品位,努力把城南新区打造成天长城市更新的“新样板”。

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杜永冰实地查看中心各场馆建设情况,仔细询问施工方建设进度。杜永冰强调:文化艺术中心是我市重要的形象窗口和民生工程,对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塑造城市形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集中资源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

在原木材公司安置小区项目建设现场,杜永冰看展板、问进度,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安置小区项目建设管理,强化质量,严把安全,提高效率,确保把建设安置小区这一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真正让群众住的安心。

在西月城、崇本门,杜永冰走上城门楼,查看城门周边规划建设情况,走进展示馆,详细了解这片区域的历史由来。杜永冰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在全方位保护好老城历史风貌的基础上,切实加大文化发掘和传承,充分利用历史文化资源,持续发展壮大我市文旅产业。

在川桥河植物园和天长地久文化园项目建设现场,杜永冰听取项目负责人对公园各功能区详细介绍后要求,公园建设要与城市建设开发有机结合,在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的同时,促进区域经济开发,实现社会效应、经济效应的“双赢”。

调研中,杜永冰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沟通衔接,密切协调配合,主动服务对接,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要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项目建设;要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完善操作规程,配齐配足施工力量,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顺利施工和群众生活出行顺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扬尘管控和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将工作责任细化到路段,具体到施工单位,明确到责任人;要把建设优质工程、放心工程、惠民工程作为首要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狠抓工程质量,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质量管控,强化过程管控,确保把工程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