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寿镇:“流动票箱”选出乡村振兴“代言人”

发布时间:2022-01-06 08:06 来源:天长市万寿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在万寿镇百子村双庙队的小广场上,村民们正热火朝天地进行人大代表选举投票,正午的阳光照在大家欢喜的脸上,显得格外明媚。“咱们干部真是贴心,票箱搬到家门口,让我们既不耽误农活,又能选出自己的代表,就是太辛苦你们了。”投完票,百子村的张奶奶开心地说。

如何选出让村民们满意的代表,如何公平、公正、公开的选出让绝大多数人满意的村民委员会班子,如何让农户在不耽误劳作的同时选出“代言人”?这几乎是每届换届选举中最让人关注焦点。

为选出能够带领群众实现腰包“鼓起来”、生活“美起来”的“领头雁”,万寿镇党委以党员学习教育为抓手,采用“流动票箱”机制,发动全体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基层村干奔赴村庄院落、房前屋后,为部分因忙于家务、行动不便等原因不能去中心会场投票的选民送去提名票,保证他们依法享有自己的合法权利,为选举带来了新气象。

“本人不会写可以由家人代为填写、根据自己意愿在姓名栏内填写符合相应职务资格的候选人姓名.......”在忠孝村的周大爷家里,老党员殷开勤正在详细地讲解填写要求。为了最大限度给村民带来便利,工作人员主动加班加点,利用凌晨和傍晚休息时间,为村民送去“流动票箱”。每到一户,工作人员根据选民花名册发放提名票后,便会一一详细地向选民讲解填票规则,耐心解答群众心中的疑惑,帮助百姓选出自己心仪的“话事人”

“今天,我把神圣的一票投给了心目中的候选人,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咱们村会越来越漂亮,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对于新一届的村两委班子,汊河村参加投票选举的张大娘给予很大的期待,她相信在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水墨汊河将会越来越好。

2021年,万寿镇共发动60多名工作人员服务“流动票箱”,选出市代表7名、镇代表55名,并选举出了新一届的村两委班子,这些群众的“代言人”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义务,为实现美好万寿乡村振兴出谋划策,真正的当好群众“当家人”、做好发展“领头雁”。

(万寿镇 叶文生 季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