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寿镇三举措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2 07:55 来源:天长市万寿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政务公开是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方法。今年以来,万寿镇党委政府遵循“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原则,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努力深化政务公开,积极推动权力公开运行。

加强载体建设,夯实工作基础。探索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镇村广播设备、宣传栏、移动客户端等媒体作用,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结合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适时选取热点问题,利用专刊、专版等形式,多渠道、多载体、多角度的发布信息,让群众能及时、准确、方便的获取信息。同时,通过会议、研讨等形式统一全镇政务信息发布思想,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及时提供公开信息,安排专人定期维护政务网站并按时收集公开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让发布的信息可以第一时间准确公开。

强化保密原则,落实信息安全。为保障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准确,万寿镇政府切实把好公开工作的“安全关”做到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一是积极加强保密培训工作,定期组织各部门学习保密工作相关法规、政策,提升各部门信息提供员的保密意识,从发布源头上阻断涉密信息公开的可能。二是严格贯彻落实政务公开三审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原则,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所有公开信息都必须经过办公室主任、分管领导、主要领导三级审核,规范信息发布程序。三是积极对照上级部门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落实整改,确保政务公开网站真正成为群众的信息网。

提高政务参与,增强透明程度。为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功能,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网站知晓率,万寿镇政务公开办公室联合镇志愿者服务队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多次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广泛深入地宣传政务公开的目的、意义以及具体要求和标准,努力营造推进政务公开、加强软环境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增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的意识。通过进一步规范便民服务中心管理,窗口部门将办理事项全部纳入服务中心,强化“马上办”、“灵活办”、“透明办”的作风,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增强政务工作透明度,真正实现为民服务。(万寿镇 叶文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