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年政务公开、电子政务一体化办公平台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08:48 来源:天长市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政务公开、电子政务一体化办公平台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电子政务一体化办公平台工作质量和水平,928日,我市召开2022年政务公开、电子政务一体化办公平台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培训主要围绕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电子政务一体化办公平台工作、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务新媒体建设、互动交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电子政务一体化办公平台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全面增强做好政务公开、电子政务一体化办公平台工作的自觉性。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在推进政府网站建设、政务公开工作、电子政务一体化办公平台工作、依申请公开工作、发布解读回应能力、政务新媒体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切实做好市政府网站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基础信息公开、专题页面信息更新,确保内容更新及时、信息发布精准。要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对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名义印发的政策性文件,在文件起草时同步起草政策解读文稿。采取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方式解读政策,邀请单位主要领导、专家参与解读,传递权威声音,增强政策解读的科学性。要严格落实市政府网站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和文字关,坚决杜绝错别字、不规范表述等问题,做到内容更新及时,文字表述准确。要提高人员注册账号的登录率,单位管理员每个月需及时维护好单位人员账号信息,并核查单位注册账号的登录情况,坚决杜绝僵尸账号。要加大力度推进公文在线发文和办理应用,从而提高文件及时签收率,实现全流程无纸化办公,提高行政效率。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