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创新】天长市落实村务公开做好基层政务公开示范点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5 16:58 来源:天长市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落实群众对村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发挥村民对村务监管的主体作用,我市选定新街镇和张铺镇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向村居延伸试点,多措并举确保村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开展基层政务公开示范点创建工作

一、强化指导。指导两个镇出台专门方案,组织实施村务公开,进一步明确公开内容,并根据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方式。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又急需办理的热点、难点与计生、民政、重大村务等情况,及时进行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二、加强督查。两个镇不定期组人员织督查各村村务公开情况,并充分发挥好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作用,全面履行村务公开监督职责,对村务公开事项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

目前,新街镇和张铺镇村(社区)的村务公开工作都在正常化开展,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都能够通过村务公开渠道得到详尽的了解,充分彰显了基层的民主化管理,使得村级权力运行更加阳光透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