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加快推进县级政务公开专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10 17:10 来源:天长市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工作有关要求,我市积极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以“功能完备、方便实用、因地制宜、节约高效”为原则,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政务公开专区,为办事群众提供以下服务:

    政府信息查询。专区配备资料架,提供政府公报、政府工作报告,配备查询机、电脑、打印机、复印机,提供免费查询、打印、复印服务。

    依申请公开受理。专门设置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区,公开展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图,提供纸质政府信息公开表和填写指引,公开联系方式,群众可通过线上申请或线下咨询、寄送申请表等方式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咨询。设置办事服务咨询台,提供纸质和电子版的办事指南。配备自助查询办理终端,为群众提供办事指南和业务自助办理等服务

    政策解读咨询。提供线上线下政策咨询渠道;利用多媒体展示重要政策文件的解读材料。

    政务公开宣传。悬挂张贴申请信息流程图、审批服务事项“二维码”矩阵图等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重要工作和公示公告,通过宣传电子屏展示政务公开政策知识、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工作成绩和创新工作亮点。

    公众意见征集。展示本市重大行政决策意见征集信息;设置意见征集箱和电子邮箱,收集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

    除满足以上功能需求外,专区还设置有等候休息区,配有休息椅,可供办事群众休息。目前,专区硬件设施已基本建成,软件部分正在测试,本月下旬即可投入使用。今后,我们将不断提升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成效,扩大群众参与度,提升群众满意度。


    政务公开专区地址:天长市广陵中路43天长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一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550-7028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