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镇积极做好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6 09:46 来源:天长市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新街镇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工作,践行“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原则,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提高政务公开服务质量,突出政策文件公开重点,推动基层政务公开再上新台阶。
  该镇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天长市政务公开目录内容规范工作任务分解表(乡镇)》,结合实际,对政策文件、决策公开、政策解读、财政资金等公开领域进行详细解读和责任划分,确保各部门之间信息互通,信息及时高效发布。
  该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务公开应知应会知识,规范内容和管理。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落实保密审查制度,严肃信息审核发布纪律,及时有效做好信息公开、信息保障、栏目设计、更新维护等工作。
  该镇加强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重点加强对规范性文件等内容的政策解读,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细化公开联办事项的环节、流程、材料,让审批人员有据可依,办事过程公开透明,办事对象无差别对待。及时发布最新信息,方便群众,增进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