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铺镇“三步走”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24 09:42 来源:天长市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张铺镇严格按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明确工作目标,进一步健全公开机制、完善公开设施、规范公开内容、明确公开流程,实现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推进。

健全公开机制。及时调整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10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促使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考核、有序深化。

完善公开设施。在镇为民服务大厅规范建立了政务公开查询点、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同时将有关政务公开制度上墙,将上级来文、重点信息、下级汇报、相关制度等内容进行备案。充分依托镇村政务公开栏,实时更新涉农资金发放、困难群众补助等信息,让群众及时了解村级财务支出和工作动态。

规范公开内容。按照全面、具体、真实的要求,公开政府和各站所各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想了解的事项和社会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等方面入手,详细全面的公开信息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