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贺家平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7 09:41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5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市市委书记贺家平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滁州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统战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2023年度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有关文件。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宰正平,副市长苏骏,市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滁州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大统战工作格局优势有效发挥,统战工作触角有效延伸,共同团结奋斗力量持续凝聚,服务大局意识持续增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拾遗补缺,持续巩固共同思想基础、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推动全市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天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推动思想破冰,深刻领悟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各单位要始终做到在思想上重视、履职时统筹、实践中担当,推动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深入人心、内化于心、外见于行,更好地汇聚做好统战工作的合力。要推动关键破题,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核心要点。着力提升党外代表人士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民主监督意识,有效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完善统战各领域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和品牌打造,鼓励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助力双招双引、投身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做好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工作,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推动机制破局,全面巩固完善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落实制度机制要求、发挥协调合作优势、强化统战团体建设,力争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宗教规范化管理、促进“两个健康”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奋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