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杜永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6 15:0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学习国务院安委会、省和滁州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耕地保护提升耕地质量完善占补平衡的意见》,审议《天长市促进外贸外资高质量发展15 条措施》等。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有序推进“八大行动”,统筹推进“十个专项”,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在安全理念、安全责任、安全规划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

会议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明确工作目标与任务,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要全覆盖开展城镇燃气管道及设施排查核查,加快推进燃气管道及其设施更新改造,实施智能化监管,从源头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构建全面完善的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体系,对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市镇两级政府要把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将工作任务清单化,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高质量的行政执法保障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保护耕地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要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坚持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会议强调,外贸、外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外贸外资形势,立足现有发展优势,进一步培育我市外贸外资新动能新优势;要切实落实好促进外贸外资高质量发展相关措施,多渠道做好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推动“好政策”“好措施”转化为进出口企业手中的“真金白银”,全力服务外贸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