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6 14:5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5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扛稳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市领导董建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以及滁州市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市交通局、市城管执法局、杨村镇、广陵街道作了交流发言。

杜永冰指出,2023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谋划并启动实施“善待母亲河”行动,系统推进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和绿色发展,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市生态环境保护依然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要始终以高的政治站位抓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杜永冰强调,要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始终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深入推进“善待母亲河行动”,加大推进力度,加强统筹协调;统筹系统推进水系连通工程建设。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促进生态环境质量大提升。要深入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对账销号,强化举一反三,巩固整改成效。要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试点建设,打造绿色低碳发展高地。要深入抓好生态环保领域项目谋划争取。

杜永冰要求,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始终以严肃的作风纪律抓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明确工作职责,强化督查考核,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天蓝气净、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成为天长常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