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千秋公益集市暨天长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5 16:5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在铜城镇安乐社区,举行千秋公益集市暨天长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志愿服务项目对接、一小时巡演等方式,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市领导贺家平、卢金堂、王信民、赵森华参加活动。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卢金堂在致辞中说,在天长这座全国文明城市,雷锋一直伴随在我们身边。过去的一年,千秋街道千秋社区入选全国“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先进典型;“青听兵语——百名功勋老战士讲党史项目”被授予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一刻钟宣讲”“一小时巡演”入选安徽省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典型......多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蓬勃开展,广大志愿者们用责任和奉献传递着大爱和温暖,用凡人善举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举办千秋公益集市活动,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将爱心传递下去,让文明实践在千秋大地落地生根,让志愿服务在文明天长遍地开花。

一小时巡演活动在一曲欢快的开场舞蹈《康定溜溜的情》中拉开帷幕,全国四个100社区志愿者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微宣讲《践行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讲出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三句半《社区志愿者》表达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市人民投身志愿服务、共建美好家乡的热情期盼;朗诵《我们都是志愿者》呼吁广大市民争当新时代的活雷锋、让志愿服务之风拂遍千秋大地……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支支优美的舞蹈、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诵读,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百姓心间,也将一道道带着春日芬芳的文化盛餐带给了社区群众。

一小时巡演过程中,贺家平、卢金堂、王信民、赵森华等参加活动的领导分别为获得2023年度文明实践工作先进典型的镇、村、社区、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

仪式上,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市市委书记贺家平宣布天长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同时他表示,多年来,全市广大志愿者在各个领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扶贫济困、移风易俗等各个领域作出了积极贡献,真正做到了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困、为文明树旗。贺家平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要以先进为榜样,积极融入全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新格局,不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奋力谱写天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