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2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市市委书记贺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水平,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主持会议。王广志、王飞、王林、董建国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滁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集中表彰了一批优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先进典型;杨村镇、铜城镇、张铺镇、金集镇、广陵街道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贺家平在讲话中指出,要学习领会“千万工程”的丰富内涵,坚定乡村全面振兴“总抓手”。深刻领会“千万工程”蕴含的理念方法、战略思想、系统方法和为民情怀,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重要引领,坚定信心决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开创天长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要对标浙江经验,全面提升天长乡村振兴“精气神”。2023年,我市聚力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开展乡村振兴提质年活动,扎实推进“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打造乡村振兴天长新样板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看到,我市乡村发展、建设、治理水平还不够高,特别是对标浙江“千万工程”,还需要加力补短板、强弱项。要聚焦新阶段新任务,答好乡村振兴“新答卷”。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的历史方位,锚定建设农业强市目标,坚持不懈夯实农业基础,把重农强农兴农富农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奋力建设高质高效的农业强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跑出乡村全面振兴“加速度”。通过强化领导力量,建立起强有力的一线作战体系,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密集调度,强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把乡村全面振兴工作纳入镇(街)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统筹安排,协调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强化作风建设,树立正确政绩观,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锚定目标、真抓实干,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丽的天长篇章作出“三农”更大贡献。

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抓“三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上,自觉重农、产业强农、全面兴农,稳住农业基本盘,夯实三农压舱石,持续为农业现代化助力添彩。要以更实的举措抓提升,锚定加快建设农业强市目标,以学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突出重点、靶向施策,千方百计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以更强的担当抓落实,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强化协同配合、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确保工作落地有声、抓实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