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贺家平出席市委党校2024年春季主体班开班式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03-23 08:4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2日,天长市委党校2024年春季主体班开班式举行,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长市委书记贺家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林主持活动。

贺家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更是我市迈向“强富美”、冲刺“113”的奋进之年。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贺家平强调,要讲政治、强党性,筑牢思想根基。要追根溯源学,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深思彻悟学,深悟透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学铸魂中夯实思想根基,在以学增智中提升能力本领,在以学促干中彰显担当作为。要联系实际学,牢牢抓住“学懂弄通做实”这一重要方法论,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搞清楚中央制定的大政方针、出台的重要文件的出发点是什么、精神实质是什么,紧密结合天长实际,多思多想、学深悟透。

贺家平强调,要经风雨、勤磨砺,淬炼过硬本领。要提升专业能力,青年干部要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加强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培养,有针对性地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要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拓宽视野。要强化实干历练,青年干部要主动到艰苦地区、复杂环境、关键岗位接受检验,要深入项目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双招双引最前沿去经历磨炼、提升本领;要学会俯下身子沉到一线同人民群众坐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争当事业标兵,全力以赴把本部门本单位和自己岗位职责内的事情干好干出彩,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施展才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贺家平强调,要铆足劲、求实效,主动担当作为。必须要提振担当作为的状态,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立场、主动斗争,在急难险重面前主动担当、善于作为。必须要改进担当作为的方法,干部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突出重点,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抓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的落实上;要统筹兼顾,努力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健康发展。必须要提升担当作为的效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建立示范引领、责任追究、精细管理一体推进干部担当作为的机制,以科学方法促进工作高效。

贺家平要求,要严纪律,守规矩,始终心存敬畏。要强化政德修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严守法纪红线,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既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也要守得住清贫、稳得住心神,以健康的身心投身全市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