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共植春之绿意 扮靓生态家园——贺家平等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16:0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不负春光添新绿,干群义务植树忙。3月18日上午,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市市委书记贺家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生,市政协主席卢金堂,市委副书记阚绪瑞等市几大班子领导,来到新街镇龙南村,与广大干部群众、部队官兵等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初春的天长增添一抹新绿,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同扮靓生态家园。

在义务植树活动现场,贺家平、张宏生、卢金堂、阚绪瑞等市几个班子领导与机关工作人员、部队官兵、志愿者一同拿起铁锹等工具,扶树正苗、挥锹培土,每个步骤都仔细认真,有条不紊。大家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树苗,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宜居家园,带动全市上下掀起植树造林热潮。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一排排新栽下的树苗昂然挺立,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植树活动期间,贺家平还询问了栽植树木的品种、生长周期、后期养护等情况,了解全市植树造林工作进展和建设情况,并嘱咐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所种树苗的后期管理与养护,保证树木成活成林,同时广泛动员全市上下开展形式多样的绿化造林活动,为营造绿色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有全市干部职工、志愿者百余人参加,种植了五百多棵树木,以为薄壳山核桃、落羽杉、柿子为主。同时,我市通过“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平台,发起“认种认养、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各类尽责活动七项。全市全民义务植树参与人数10.12万人次,植树59.74万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