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贺家平主持召开2023 年度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市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14:5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15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市市委书记贺家平主持召开2023年度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市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专门听取各镇(街道)党(工)委和市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点评和评议。市领导阚绪瑞、王广志、吴国敏、王林、丁建方出席会议,滁州市委非公工委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李广忠到会指导。

会上,铜城、秦栏、冶山等9位镇党委书记作现场述职,汊涧、杨村等7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5个市属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贺家平代表市委分别作了点评。会议还对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评议。

贺家平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收获全国创新型建设示范县等国字号荣誉13项,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4次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3项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滁州市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考核实现“四连冠”,在高质量发展、发展潜力等多个百强榜单中继续上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就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贺家平强调:一要聚焦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建立健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全面落实“重实践”要求,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全力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奋力开创天长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要聚焦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实组织建设,全面深化党支部分类管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加强党员管理,突出政治标准,积极搭建发挥党员作用的有效平台,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要关注新兴领域、国企、非公领域等重点领域,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要聚焦中心工作,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蓄足产业发展动能,着力做好“双招双引”工作,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顶格推进;要奏响乡村振兴乐章,扎实推进“千万工程”,细化实施“4540”工程,争创和美乡村示范县,力争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五连优”;要织好基层治理网络,大力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推深做实“党建+信访”工作机制,深入推进“皖美红色物业—和美千秋”行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等工作,为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四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强化干部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始终将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要坚持人往基层走、资金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让基层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要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让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心无旁骛奋斗实干,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天长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