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许继伟在天长调研时强调:抓项目兴产业厚植高质量发展后劲 大力度实举措守护好良好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15 11:25 来源:滁州日报、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13日,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深入天长调研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双招双引”等工作,并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两高一加快”新定位和“十个有更大作为”新要求,坚定不移抓项目、兴产业厚植高质量发展后劲,持之以恒用大力度、实举措守护好良好生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以实际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奋力开创滁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滁州市领导邓继敢、杨甫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市市委书记贺家平,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滁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传华,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信民参加调研。

作为全省首个核准、首个开工建设、首个投产运营的天然气调峰发电项目,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一号机组今年1月投产运营,目前二号机组正在进行单体调试。走进厂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建设发展进展等汇报后,许继伟指出,要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推动项目早日全面投产运营。叮嘱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各项安全制度措施落实到位。

认真听取鑫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发展情况介绍后,许继伟鼓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抢抓汽车后市场等新机遇,加大创新投入,加快成果转化,不断巩固和提升企业市场竞争优势。

来到车间,问经营发展、听未来谋划,详细了解金盾新材料、天大石化等项目建设发展情况后,许继伟鼓励企业深耕滁州,做大做强。叮嘱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日常安全管理等,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实地察看天海港口违规运营码头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后,许继伟指出,要树牢正确政绩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守护良好生态环境这个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从严从实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改到位、不反弹,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调研中,许继伟强调: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天长位置举足轻重。要全面贯彻省委常委会赴滁州市现场办公会精神,锚定“两高一加快”发展定位,打头阵、当主力,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奋力冲刺“开门红”拼出“季季红”,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多作贡献。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创新引领,统筹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部署安排,创新手法打法步法,在“双招双引”上持续用力,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热潮,以实绩实效厚植发展强劲动能。要压紧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学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全面发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科学做好春耕生产,强化在田作物管理,有力保障农资供应,为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打牢坚实基础。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巩固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