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杜永冰主持召开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定兵会

发布时间:2024-03-12 10:45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主持召开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定兵会,确定今年上半年入伍新兵名单。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丁建方,副市长苏骏,人武部部长蒋绍燕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征兵办征集组报告部队需求和“双合格”青年基本情况;宣读了定兵原则,并按照依法、公开、集体定兵原则,逐一对预定新兵进行审定,审核通过准新兵名单。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征兵办和各有关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省、市征兵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精心组织、 通力合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程序性工作,大学生征集质效继续保持向上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胸怀大局,扎实做好征兵后续各项工作。要及时做好公告公示,按照规定,及时对定兵情况进行张榜公布,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要抓好新兵教育管理,尽快整理完善新兵档案,按新兵起运时间,落实封闭式管理,确保人员思想和身体状况稳定。要精准做好跟踪服务,及时掌握新兵的思想动态和身体状况,最大限度做好兵员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肃纪律、恪守底线,坚决筑牢廉洁征兵防线。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廉洁征兵规定要求,树牢廉洁意识,确保征兵工作全程公正透明。要强化监督职责,加强对征兵工作的全过程监督,确保征兵工作风清气正。要广泛宣传、激发热情,营造浓厚的征兵氛围。要强化拥军宣传,在全市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形成人人关心征兵工作,个个支持国防建设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