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杜永冰调研专精特新企业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18:05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到滁州高新区调研专精特新企业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进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全面推动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再扩容、再提质、再增效。滁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传华,市领导唐晓菲、吴文强参加活动。

杜永冰先后来到天康特种钢管、高盛电气、涌纬集团、金龙蒸发节能装备、蓝润自动化仪表等企业,走进厂房车间,察看企业生产线,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主打产品有哪些?”“一年研发投入有多少?”“有没有需要解决的困难?”杜永冰勉励企业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人才培养和先进技术储备,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市场竞争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经信局汇报了全市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情况,金盾涂料、埃克森科技、京仪股份等7家企业,上海十月资产、安徽国元、安徽安元3家基金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杜永冰指出,“专精特新”企业为天长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把“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促进企业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杜永冰强调,要巩固优势、提质增效,进一步加速“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和发展。以实施工业企业分层培育计划、专精特新企业“双培育”专项行动计划为抓手,聚力“数量扩张”,搭建梯次化培育体系;聚力“体量壮大”,提供精准化要素保障;聚力“质量提升”,加快新质生产力培育,让“专精特新”真正成为天长企业的响亮名片。

杜永冰强调,企业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把握产业发展新趋势,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要制定设备更新计划,提升生产能力,推动产业升级;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企业形象塑造。各银行金融机构要坚持“一企一策”,为专精特新企业量身定制专项融资产品,推动企业发展。相关部门要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帮扶机制,落实精准帮扶措施,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长成“参天大树”,为天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