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杜永冰主持召开强镇倍增计划和重点镇赶超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7 16:5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主持召开强镇倍增计划和重点镇赶超行动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飞,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巧玲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以来倍增赶超主要经济指标落实情况,铜城、秦栏以及石梁、永丰等“4+6”镇分别就倍增计划落实情况或赶超行动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杜永冰指出,实施“4+6”倍增计划、赶超行动,是扩大县域经济总量、提升区域竞争力的关键举措,是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倍增赶超”行动实施以来,四个强镇、六个重点镇闻令而动、奋楫争先,推动镇域经济发展全面发力,撑起了全市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

杜永冰强调,四个强镇、六个重点镇要铆足干劲、加压奋进,持续掀起全力全速、真抓实干的热潮,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围绕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效,以项目投资密度保障发展强度;要围绕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亿元以上企业梯队、规模企业倍增,确保完成年度分层培育目标;要推深做实“亩均论英雄”和“标准地”改革,加快向“高精尖”升级;园区要聚焦“3+3”和“一镇一业”,构建各具特色的专业化产业集群镇。

杜永冰要求,要锚定目标、对标找差,加快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态势,强镇要示范带动,在体量上持续突破,重点镇要在增速上挺到前面,努力加速赶超;要紧抓工作作风,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以镇域“小精彩”汇聚成市域“大精彩”,以镇域经济的强势崛起为天长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