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杜永冰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产业基金推进、金融风险防范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4 16:5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一产业一基金、一产业一研究院、一产业一人才团队”、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及专项债项目等工作。滁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传华,市领导王飞、王广志、苏骏、董建国出席会议,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一产业一基金、一产业一研究院、一产业一人才团队”建设情况,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情况以及专项债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今年来我市围绕主导产业实施“一产业一基金、一产业一研究院、一产业一人才团队”战略,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我市打造现代化创新体系、产业体系提供了有力金融、人才支撑。会议要求,要善于用市场逻辑谋事、资本力量做事、平台思维成事,坚持基金围绕项目转,支持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和发展;要着力建设一批高能级研究院所,招引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聚焦为企服务,不断完善合作运行机制,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

会议强调,加强金融风险的防范化解,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把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摆在突出位置,稳妥化解存量风险,坚决遏制增量风险,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各相关单位和监管部门要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滁州市各项金融支持政策,进一步推进重点领域金融风险攻坚,以更实举措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把专项债申报作为推动项目实施、拉动投资的重要抓手;要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切实提升专项债项目申报质量,强化资金使用监管,严格风险把控,持续增强项目整体效益;要紧盯政策、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统筹做好项目谋划、资金争取等工作,加快项目建设,为天长高质量注入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