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王图强到天长调研“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1 09:5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30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我市调研“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工作开展情况。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参加调研活动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建立具有滁州特色的“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拓宽民意民智收集渠道,引导人大代表提准提实建议,进一步提升办理质效,让代表满意、群众受益。我市市委书记贺家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宏生,滁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传华参加活动。

调研组来到中国铁建•天长科创园、泛美航空大学城、茉莉山水田园,详细了解我市科创园区建设、高等教育发展、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在金集镇马塘村,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天长市基层人大工作、人大“聚民意,惠民生”工作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介绍;深入众鑫科技、唯楚新材料、鑫铂新能源汽车、尚特杰电力科技等企业以及滁州市天然气调峰电厂、天大石化、金盾新材料等项目现场,对天长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解。

王图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这为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听取基层人大及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加快出台务实管用的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宽民意收集渠道、保障代表作用充分发挥、促进民意民智高质效转化。全市各代表小组要结合市人大常委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开展“找亮点、促提升、惠民生”代表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履职为民意识,在促发展和为民办实事中展现担当作为。

调研中,王图强对天长市取得近9万户市场主体,在县级市中规上工业企业数、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数、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数3个全省第一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天长老一辈企业家叶世渠、赵宽等仍保持创业激情,新一代企业家唐开健、李永军等很有闯劲,企业家热爱天长,不断加持天长,这是天长重视发展民营经济和实体经济的结果,尊重企业家的结果,希望不断总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