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贺家平主持召开中共天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4 10:5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贺家平主持召开中共天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依法治市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阚绪瑞、王广志、王飞、朱慧琳、周巧玲、吴国敏、王林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重要论述;讨论审议并原则同意了《中共天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天长市领导干部年度述法评价标准和结果运用实施办法(试行)[讨论稿]》《关于加强全市镇(街道)法治建设的意见(讨论稿)》。

贺家平指出,要优化组织领导,确保法治建设有序推进。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作用的针对性、实效性,各单位要针对法治政府建设议题进行讨论并开展实质性活动,各镇(街)尽快成立各依法治镇(街)委员会及其办公室,打通法治政府建设“最后一公里”。要持续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严格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市场准入服务负面清单制度,全面审查行政许可、行政登记。

贺家平强调,要完善决策程序,确保决策过程科学公平。要补齐重点行政决策事项年度目录公开制度短板,完善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工作,为公众查阅提供服务。要加深合法性审查程度,加强合法性审查相关情况的公布深度和公布广度,广泛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建议,提高审查的效率和质量。要完善科学决策的实施机制和保障机制,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等决策事项,进行风险评估、形成报告。要提高重大决策专家论证制度的透明度,明确专家参与论证重大行政决策的程序规则。

贺家平要求,要精准督察问责,确保法治建设整体提升。要提升法治政府考核督察的公开透明程度,充分发挥16个法治观察点作用,强化基层法治监管力量。要提高对人大代表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公开程度,通过机制改革对办理结果及时公开,提高政府公信力。要深入推进全市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集中解决履约中存在的不到位、不及时、不全面等问题,加大推动公共政策和合同协议进入兑现履约平台力度,实现全面兑现和履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