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份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4 10:56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贺家平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份学习会。张宏生、卢金堂、阚绪瑞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相关通报、中央政治局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韩俊在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开展主题警示教育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韩俊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的通知》。

贺家平指出,要保持清醒,把严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要深化“一改两为”,持续纠正“四风”,落实好“一岗双责”,提升认识,梳理问题,推动工作,转变作风,优化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贺家平强调,要增强党性,知行合一,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市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把铁规矩、硬杠杠落实到行动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中央八项规定检视自己,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贺家平强调,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有效推进我市二季度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季度以来,全市实现了经济运行“开门稳,开门好”,主要指标省市领先,在全省59个县市中,天长一季度经济运行“赛马”排名第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抓住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主动作为,全力融合,纵深推动我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发挥政策效力和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结合起来,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