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2023年市安委会、消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8 10:1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17日,市安委会、消安委召开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飞主持会议,市领导周继安、张钰、苏骏、麻丽敏、董建国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飞通报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安委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安排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消安办通报了今年以来火灾形势及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了下一阶段消防工作;市气象局、市水利局作了部门形势分析汇报;市教体局、汊涧镇、铜城镇进行了镇街、部门述职。

就做好近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抗旱等工作,杜永冰强调,要把握当前形势,打好安全生产“持久战”,深刻认识到目前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的形势严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突出重点领域,打好安全风险“歼灭战”,真抓实干、严谨细致,深入开展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强化风险识别,深化联合整治,常态督查指导,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坚持未雨绸缪,打好防汛抗旱“准备仗”,强化风险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全面落实备汛措施,做好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准备,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市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