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杜永冰调研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16:2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调研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风险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防范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吕传华、王广志、周巧玲、苏骏、麻丽敏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

调研中,杜永冰来到万福园小区、第二幼儿园、安徽创华木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检查了滁州市挂牌督办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和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推进挂牌督办问题整改销号。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上,传达了滁州市委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及2023年滁州市安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了滁州市挂牌督办件交办整改及我市闲置厂房租赁场所风险重点隐患整治工作。

杜永冰强调,要认清形势,保持“紧”的状态不放松。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真正在思想上进行起来,行动上紧张起来,工作措施上加强起来,以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找漏洞、补短板、防风险、守底线;要把握主动,保持“严”的基调。聚焦工作重点抓好网式大排查,细化排查措施,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紧盯安全隐患开展大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实行闭环整治、动态管理,确保整治到位、见底清零;扎实有效治理推动大提升,严抓违法惩治,加大联合执法、暗查暗访力度,果断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的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要狠抓当前,保持“硬”的手段不放松。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各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安全生产举报机制、信息报送机制,确保监督管理高效务实,信息报送及时通畅;要转变作风,保持“实”的干劲不放松。以抓实抓细抓到位的工作作风,把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安全技能培训,做好安全宣传工作,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出实效、形成长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天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