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2023年春季主体班开班仪式举行 市委书记贺家平作开班动员

发布时间:2023-03-31 16:15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30日,天长市2023年春季主体班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贺家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推动各项工作在滁州当先锋、在全省争一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林主持活动。

开班式上,贺家平围绕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培训班学员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

贺家平强调,年轻干部要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厚实理论功底。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自觉承担起历史责任,在推动“强富美”建设,建设现代化美好天长中发挥关键作用。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心系“国之大者”,使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天长党员干部鲜明政治品格。要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定力。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的科学理论,正确处理公与私、利与义、大道理和小道理的关系,真正做到心无杂念、德无杂质、行不乱章。

贺家平强调,年轻干部要聚焦“敢担当”的时代要求,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要敢于挑担、善于作为。年轻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努力在经济发展最前沿、乡村振兴大舞台、服务社会第一线、急难险重任务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要敢于答题、善于破题。敢于触碰难题、解决难题,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要敢于较真、保持定力。立志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把主要精力用在解决问题上,采取扎实措施,力求更大成效。

贺家平强调,年轻干部要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展现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要在乐于实践中“锻炼锤炼”。面对基层事务繁杂、工作量大的挑战,要迎难而上,知难而进;要用心服务,竭力做好群众工作,厚植为民情怀。要在甘于一线中“成长成才”。在摸爬滚打中锤炼过硬本领,从艰苦奋斗中汲取精神力量。要在勇于实干中“善谋善成”。千方百计挤时间抓紧“补课、充电、加油”,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有难能解”;要保持干事创业的韧劲、冲劲和闯劲,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贺家平强调,年轻干部要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全市干群接续奋斗、团结奋斗。要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敢于拼搏、顽强奋斗。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将各项战略决策落实到每一项具体的工作中,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行动中。要心系群众、团结奋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问计于民、造福于民,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