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长市卫健委:三个强化全力护航中高考

发布时间:2023-06-07 09:12 来源: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强化疫情防控保障。今年是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天长市卫健委坚持做好相关疫情防控预案,开展桌面推演,做到科学精准防疫。市疾控中心还开辟了高考疫情防控咨询热线,为广大家长考生提供疫情防控咨询,对“个人防护注意事项”“考场戴口罩”“阳了如何应考”等公众关心的问题,做出详尽解释回答。

强化医疗应急保障。考前14天对考生开展健康监测,体温测试,并在各考点配备必要的急救药品。对考试期间出现身体不适的学生进行精准检查和心理疏导,积极防范考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每个考场安排1辆救护车,派出7名医师和7名护士,全程驻点保障,确保第一时间将突发疾病考生安全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救治。

强化卫生安全保障。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卫生、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的监测预警,市卫健委卫生健康执法大队分设以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两个专项监督小组,对全市7个考点学校及周边住宿场所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安全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