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年普通高考天长考区考务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6 10:30 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6日上午,2023年普通高考天长考区考务工作培训会议在天长中学报告厅召开,市教体局机关包保领导、考务负责人、全体主监考、纪检人员等近300人参加会议。市招委主任、副市长麻丽敏出席会议。

麻丽敏代表市招委对全体执考人员表示亲切地问候和衷心地感谢。麻丽敏指出,今年的高考是党的二十大之后举办的首次高考,是新一届政府成立后的首次高考,是实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全体执考人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能力,全力以赴实现今年高考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就如何做好高考工作,麻丽敏提出要求: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要将高考安全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要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统筹做好手机带入管制管控、智能安检门入场安检、无线电信号屏蔽、考场考试过程管理等全流程的防范工作,实现各考点、考场手机带入清零的目标。要狠抓关键环节落实。严格执行国家教育考试试卷安全保密要求,落实保密室24小时值班制度,试卷流程全过程实行视频监控,确保试卷绝对安全。要开展正面宣传引导。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及时准确发布考试招生相关政策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避免误传炒作,引起网络舆情。

最后,麻丽敏希望全体执考人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细化工作安排,狠抓责任落实,做好任务的分工执行落地,安全平稳有序完成高考任务,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和谐高考、满意高考的目标。

会议还对高考安全工作作具体部署,就高考纪律作重点提醒,同时还宣读了省考试院近年来高考考生违规处理情况通报及诚信考试案例,表彰了天长市2022年高考优秀监考员、优秀考务负责人和优秀考务工作人员,签订了高考工作责任状,主监考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

据悉,今年天长市共有3787名考生参加高考,设天长中学、炳辉中学初中部、天长二中3个考点,为确保考试各个环节万无一失,考前已组织了多场培训,除先期举行的选调监考教师学校校长和园长培训、选调学校监考人员的第一轮业务培训、教体局机关人员考务工作培训等,本轮培训大会一结束,分考点进行的考务人员和监考教师培训也随之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