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垃圾分类在指尖 绿色童行在心间”

发布时间:2023-06-05 08:08 来源:市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良好氛围,6月3日上午,市城管局关工委组织职工子女在天长市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在指尖,绿色童行在心间”主题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讲解员首先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参观了天长市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绘声绘色地介绍了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通过观看垃圾分类动画宣传片,引导小朋友们识别垃圾分类的标志、分辨垃圾的种类等,帮助孩子们巩固对垃圾分类的了解。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转盘游戏、垃圾分类飞行棋、模拟投放等趣味闯关游戏。参与过程中,孩子们自觉地排起了长队,在笑声中增强了环保意识,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增强了对垃圾分类的实践体验。

活动结束,小朋友王梓萌开心地说道:“今天的游戏真好玩,一个游戏我玩了好几次,记住了好多垃圾分类知识,我可以回家教爸爸妈妈啦!”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生活垃圾的种类,丰富了垃圾分类知识,也使他们更加自觉地投入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将这份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带回家,带动垃圾分类的时尚新风吹得更远、更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