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曾经的低洼之地,华丽蜕变成“网红打卡点”

发布时间:2023-06-02 14:49 来源:中国科技网 阅读次数: 字体:【  

雾气氤氲,芬芳遍野。高高的芦苇中央,湖水平如明镜。跟随“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科技日报记者走进安徽省滁州市明湖湿地生态公园。

明湖建管中心总工程师陆传洋告诉记者,这里曾经是一片低洼易涝之地,经过十几年的治理,成为湿地生态公园。

如今的明湖湿地生态公园,万顷碧波荡漾,千亩花海如画。据介绍,明湖湿地生态公园项目占地面积约8.6平方公里,其中水面面积5.6平方公里。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设计建造了约4万方沙滩、20万平方米花海、月季园等景点,成为颇受欢迎的“网红打卡点”。此外,明湖湿地生态公园还建有沿湖亲水平台以及多处大草坪等,为滁州市民休闲游乐提供了理想的去处。

安徽省滁州市明湖湿地生态公园(图片由滁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