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滁州市第一座晶圆厂,建成仅用12个月

发布时间:2023-06-02 14:45 来源:中国科技网 阅读次数: 字体:【  

“选择落户滁州南谯,缘起于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南谯-浦口合作共建园区。通过初步接洽,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南谯区政府和南谯经开区关于大力发展半导体产业的决心和合作意愿。”5月31日,科技日报记者跟随“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滁州华瑞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瑞微),该公司董事长刘海波告诉记者。

刘海波介绍,华瑞微于2018年落地在南京市浦口区,主要经营半导体功率芯片的研发、销售。因业务发展迅速,2020年公司启动自建晶圆厂计划,经过对各城市的调研考察,最终于当年7月决定落户滁州市南谯区。


华瑞微相关产品展示。(图片拍摄:科技日报记者 刘园园)

他告诉记者,项目从磋商到正式签约仅用了不到1个月的时间,项目落地后,在滁州市南谯区政府、南谯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华瑞微仅用12个月就建成了滁州市第一座晶圆厂。“这么快的建设速度,离不开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府的支持举措。” 刘海波说。

刘海波还谈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给华瑞微这样的企业带来了重要发展契机,生产基地建成后,华瑞微的规模迅速扩大,仅用一年多时间,便从一家几十人的芯片设计公司发展成为几百人的大型科技制造企业。此外,滁州市的区位优势好,交通便利,为公司发展带来有利条件:当公司需要上游供应商的支持时,供应商能够以最快速度响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