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法治青年说”——守护少年的你

发布时间:2023-06-01 15:50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迎接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5月29日,天长市未保办联合天长市民政局、共青团天长市委、天长市文明办以及天长市民政局关工委在天长市工业学校开展举办“法治青年说”——守护少年的你预未专项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开展了法律知识讲座,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教给孩子们预未知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爱党爱国爱家爱校,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的新时代接班人。

讲座过程中,法治青年说项目宣讲员就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结合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描述了什么是犯罪,分析了违法犯罪造成的恶劣后果,鼓励现场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就校园学生安全、反校园暴力、反学生欺凌等多方面为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教育同学们从小事做起,规避不良的言行举止,不去触碰法律的底线。

每一颗幼苗,都是未来的希望,每一个未成年人,都是我们守护的明天。接下来,天长市未保办将继续立足本职,加强未成年人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力度,助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