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长医保结算进入移动支付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3-03-29 08:53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以前看病挂号、交费、报销,需要在医院缴费窗口、医保窗口等来回排队,耗时费力。如今市中医院开通了医保移动支付,我们在手机端动动手指就能挂号、交费、报销结算,太方便了!”就医群众王先生表示。

2022年10月以来,我市医疗保障局推进落实“互联网+医保”数字化建设,全力推进市级定点医疗机构的医保移动支付建设工作,推动医保结算业务驶入移动支付“快车道”,全面实现患者就医全流程“一体化”。目前为止,市内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已全部完成移动支付建设工作。

参保群众只需要提前在手机上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时持医保电子凭证,即可实现信息采集、预约挂号、报到候诊、诊疗检查、报告查询、药费结算等看病就医的全部流程。真正实现从“窗口办”到“码上办”的转变,有效避免出现患者问诊缴费来回跑的现象,大大缩短了患者就诊时间,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和医保结算效率,实现线上线下看病就医方便快捷的体验。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大力推广医保移动支付建设,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