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街道:人大代表做表率 “积分”兑出“信用户”

发布时间:2022-12-12 15:49 来源:广陵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做好事、获积分、得好处”,让诚信增“值”,让德者有“得”。今年以来,广陵街道人大工委携手组织部门着力发挥“信用积分”激励引导作用,将“物资帮扶”切换成“积分兑换”,不断推进“正向激励,多劳多得”,“小积分”兑出了文明“信用户”,助推了乡风文明建设,深化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示范带动,化身“宣传员”。为引导人人争当文明守信者,该街道人大代表们携手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和文明实践员等多方力量,通过上门入户发放宣传单、村务公开栏以及开展微宣讲等方式,加大各项普惠金融支持政策宣传力度,帮助群众了解“赚”积分与提高个人及村集体信贷额度、利率优惠相对应的激励政策,实现积分应用于农户增信提额,形成积分越多,额度越高的农村信用体系培育环境。

精准收集,化身“收集员”。发挥人大代表在宣传群众、数据采集、乡风文明评议等方面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人大代表变身志愿者积极参与信用村建设,与党员志愿者一起,进组入户,坚持“面对面”采集信息,通过“听、查、看、访”等形式,对照评分赋分细则,将是否孝老爱亲、是否大操大办、是否爱护环境、是否拖欠贷款等情况纳入评议标准,对申报“AAA+”信用户进行量化评分,提升了信息公信力,提高了收集精准度,助力了乡风文明建设。

强化督导,化身“监督员”。为让“香喷喷”的信用户“待遇”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该街道组成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代表参与的督查组,深入村(社区)开展督查,实地督导评议结果运用,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切实增强了农户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讲诚信、户户争3A”的浓厚氛围,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和乡村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