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民政府

天长市举行镇街综合执法赋权事项承接确认书集中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24 10:03 来源: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股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着力推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加快推进镇街综合执法改革进程,10月23日,天长市举行镇街综合执法赋权事项承接确认书集中签订仪式。签订仪式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志远主持,市委编办主任陆秀卿对相关改革文件及疑点问题进行了解读,副市长周继安出席仪式并讲话。

周继安指出,举行全市镇街审批执法事项承接确认书集中签订仪式,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滁州市赋予乡镇、街道部分县级审批执法权限的决策部署要求,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具体体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坚决扛起推进镇街赋权工作政治责任。虽有成绩,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如三项制度落实不到位、协调协作不通畅、自由裁量权基准制定不规范等,各各赋权部门、各镇街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主动作为。二是工作举措要再细化,更大力度推进镇街赋权工作提质增效。市直各赋权部门要积极稳妥,切实做好行业管理和指导服务工作,为镇街赋权夯实基础;各镇街要进一步优化配置、提升能力、建好阵地,负责综合执法队伍的统一考核、统一管理,加强与市直各职能部门的联系,上下协调、步调一致。三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蹄疾稳步推进乡镇赋权工作纵深发展。各镇街、各赋权部门要把乡镇赋权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层层压实责任,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保障。市司法局要适时会同市委编办对赋权后事项运行效能开展督导评估,持续跟踪问效,及时收集、解决赋权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梳理总结并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确保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仪式上,市直16个赋权部门分别与16个镇街签订了授权委托书,授权涉及公安、城市管理、教育、交通、水利、农业农村、应急、消防救援、生态环境等16个领域,委托执法事项约430余项。

本次签订仪式有力助推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有效激活了基层政府的执法优势,是基层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环节,对于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有着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