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民政府

天长市召开8月亡人道路交通事故责任核查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06 10:03 来源: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股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亡人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追究工作,根据省厅《全省亡人道路交通事故责任核查工作方案(试行)》工作要求,天长市制定印发了《天长市亡人道路交通事故责任核查工作方案(试行)》,联合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应急局成立核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9月5日,在天长市司法局召开了8月亡人道路交通事故责任核查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副局长施列荣主持,各成员单位具体业务负责人参加。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核查内容,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听取公安陈述案情、核查案卷,交通、应急配合司法局问询的方式,对事故基本情况,责任认定情况及责任追究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同时,对7月份发生的亡人道路交通事故中已做出责任认定的部分再次核查,压实各单位监管责任,杜绝以罚代刑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