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民政府

天长市司法局召开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16:29 来源:天长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6日下午,天长市司法局组织召开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卢宏军、市局部分股室负责人、10名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参加座谈。

会议介绍了市司法局法治建设全局情况,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并就2022年度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了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工作的开展情况。各位监督员围绕行政执法监督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实践,就监督员工作目标与方向进行了探讨。

    与会人员认为,今后的工作中需提升以下几点:一是加强对企业的法律服务工作,部分企业对相关法律的理解不深,不知如何规避风险;二是加强对基层执法行为的监督,加强对乡镇司法所的监督指导,结合乡镇处罚权的赋权、委托开展相关学习培训;三是继续拓宽执法监督渠道,提高现场执法监督频率,深入执法现场,加强监督力度。

    最后,党组成员卢宏军就做好特邀执法监督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期望监督员履行好监督职责,积极参加市局组织各类行政执法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开展监督,帮助及时发现和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二是期望监督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发现可以改进的地方,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利用联系群众广泛的有利条件,加强对行政执法工作的宣传,使今后的执法监督更具有针对性,更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三是期望各股室支持重视监督员工作的开展,最大限度为监督员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为监督员的知情参与和反映情况提供渠道。与会的监督员认为,作为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是一种荣誉,是一个学习的机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参加监督员活动,履行好监督员的工作职责,为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