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民政府

黄彩霞同志荣获2023年全国“最美拥军人物”提名人选

发布时间:2023-08-15 15:57 来源: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授予马相杰等22名同志“最美拥军人物”提名人选的通报》,表扬了一批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先进典型,我省池州市贵池区唐田镇和平村村民黄彩霞同志荣获2023年全国“最美拥军人物”提名人选。

黄彩霞同志始终情系国防,培育三胞胎儿子(赵新源、赵新北、赵新南)树立报国之志,鼓励他们卫国戍边、建功军营。在母亲的支持下,赵新源和赵新北主动申请到艰苦地区服役,赵新源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并选取为军士,赵新北当上副班长并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赵新南表现优异光荣入党。黄彩霞同志积极参与征兵宣传,宣讲三胞胎儿子参军报国故事,宣传拥军优属政策。近年来,在她的影响下,先后有28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光荣入伍。

黄彩霞同志的爱国拥军故事多次被《中国国防报》《安徽日报》、央广网、中安在线等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激励着越来越多有志青年奔赴军营。她先后荣获“安徽最美拥军人物”、池州市“最美双拥人物”“十佳兵妈妈”“征兵宣传大使”等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