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民政府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9 08:49 来源: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3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摘编,传达部网信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厅网信领导小组组长徐礼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孙邦平、高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退役军人事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网络安全防护、信息化支撑平台建设、“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等工作。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对照国家及省关于网信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推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数字化转型。切实发挥信息化在服务备战打仗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退役军人等方面的赋能作用,抓好机制建设、安全建设和人才建设。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新发展理念为牵引,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一要抓好总揽协调。按照全省“一盘棋”思路,加强统筹指导,深化协同联动,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管理。二要强化风险防控。做好网络舆情防控处置,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隐患,打造安全可靠的信息化建设“阳光工程”。三要提升工作质效。发挥厅项目办议事协调作用,做好业务信息系统的推广应用,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四要提升能力水平。强化信息化理论和实操学习,不断提升数字素养和技能,推动业务办理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

厅机关各处室、在肥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