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民政府

安徽滁州:首个退役军人就业超市上线

发布时间:2022-10-08 08:37 来源: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9日上午,安徽省首个“戎耀皖东”退役军人就业超市在滁正式启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蔡元和,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社局、市公共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市经开区、苏滁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及琅琊区、南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负责人参加仪式。

  “戎耀皖东”退役军人就业超市将就业服务触角延伸到全市各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通过自助服务一体机等信息化平台,汇集招聘信息、简历发布、政策宣传、培训申请等模块,将信息平台底层数据与人力资源市场打通,实现退役军人在手机端、客户端和线下多个渠道找到人岗匹配、薪资满意的工作。

  “我在部队一直是从事信息化工作,对这块工作也比较感兴趣,退役后自己尝试找相关工作一直没有头绪。”正在发愁就业问题的退役军人小郑,通过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介绍,在就业超市的帮助下很快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目前,这个就业超市已建立涵盖200余家企业的用工需求资源库和500名退役军人的就业需求资源库,通过就业APP,对两个资源库进行精准匹配。同时,就业超市还先后举办了“就业启航”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和“春风行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帮助192名退役军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签订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协议,开设电子商务等12个专业课程,培训退役军人2133人。依托金鹏学院,帮助退役军人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培训141次。

  下一步,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加强与南京、扬州等长三角地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合作,建立区域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联系联动机制。推出更多更好惠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措施,催生更多的创业能手和“军创”企业。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汇集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就业工作,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