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民政府

四川甘肃两地密切配合,确保20名退役士兵从新疆安全顺利返乡

发布时间:2022-09-22 08:12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7日17点,四川省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接解放军新疆某部电话,将有20名广元籍退役军人从疫情高风险区新疆乌鲁木齐返乡,乘飞机到甘肃省陇南市成县机场,需安排车辆跨省闭环接运。川甘两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仅用5小时,就圆满完成了这批退役士兵返乡接送任务。

制定方案,专班推进

  广元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第一时间联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陇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陇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研究跨省闭环转运接送方案,成立运转工作专班,开具疫情通行证,明确接送时间、路线、车辆和联络员,确保绝对安全。

凝聚合力,特事特办

  川甘两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通力协作,无缝对接好。广元市安排隔离车辆赴成县机场闭环接运,陇南市第一时间接机、接车并派专人将物资送至返广高速路口,协调当地卫健部门现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建立通道,快采快检

  川甘两地在机场、动车站和高速路出站口设立退役军人专属核酸检测点,为20名返乡退役军人提供暖心服务。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安排专人在现场等候,专车精准接送。

解读政策,服务到家

  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卡点,现场为返乡军人发放了疫情防控物资(口罩、消毒液、酒精)、政策暖心包和“一表两卡三手册”(服务调查表、回乡办事流程卡、办事联络卡、政策宣传手册、关爱帮扶手册、就业创业手册),欢迎他们光荣返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史华林鼓励退役军人退伍不退志,不图安逸,不失信心,发扬军人敢打硬仗的精神,接续奋斗,尽快融入家乡建设,迅速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再创新的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