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民政府

福建泉州:暖心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发布时间:2022-09-15 07:59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初,正是退役军人返乡季。为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9月1日,泉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退役军人返乡迎接仪式,为退役军人做好返乡报到服务,着力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当天上午,在泉州动车站出站口,泉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泉州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早早地设置好“退役军人接待站”,等待着退役军人们的到来。上午9时许,退役军人们陆续到达,泉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家属们随即上前迎接,为他们披上绶带、戴上红花。现场,相关志愿者还向退役军人介绍有关报到登记、税收减免、企业招聘等一系列信息,以全面的惠兵举措让退役军人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来自武警福州支队的退役女兵黄香香毕业于厦门医学院,看到前来接站的工作人员激动地说:“入伍两年的时间了,期间没有回过家,今天是爸爸妈妈来接我,动车快到站的时候心情很紧张,看到爸爸妈妈后非常激动。”她说,部队教会了她勇敢,未来希望做一名医生,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努力拼搏。

  此次返乡的退役军人中,有的还将回到大学校园继续完成学业。来自武警厦门支队的退役军人姚奕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他说:“在部队的日子里,我深深感受到了知识的重要性,所以想要回来继续完成学业,好好充实提升自己。同时也将不忘初心,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到生活和学习中去,为家乡增光添彩。”说到这里,姚奕向前来迎接自己的亲人朋友深深地敬了返乡后的第一个军礼。

  长期以来,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退役军人返乡迎接工作,提前收集退役军人返乡具体时间,拟定迎接计划。接下来,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有序开展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各项工作,鼓励每一位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在新的岗位上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