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民政府

天长6名“老兵”再续军旅情缘

发布时间:2024-03-22 14:41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18日上午,天长市近百名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新兵身着迷彩服,胸戴红花,豪情满怀。他们带着家乡人民的嘱托和期望,启程向祖国报到,开始他们的军旅新征程。

在这群即将启程的新兵中,有几位“老兵”身着戎装,他们步伐一致,站姿挺立,眼神坚定,格外引人注目。

来自金集镇二次入伍的臧云就是其中一位。2019年,臧云怀揣着对军营生活的向往和保家卫国的梦想,首次应征入伍、奔赴边疆。服役期间,他认真工作,刻苦训练,在上级组织的演训活动中表现优异,入伍当年就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持之以恒的努力让他收获满满,成了同年兵中的佼佼者。

2021年9月,两年义务兵期满后,臧云回来的第一件事以退役士兵身份报考大学提升学历,并享受了学费减免、助学金等多项优惠政策,他非常感激国家的好政策,心中暗暗决定今后一定好好报效祖国。2024年1月,即将完成大学学业的他果断向家人表达了再次入伍的想法。家人非常支持他,鼓励他再圆“军旅梦”,争取更多的进步发展机会。再次应征报名时,工作人员问他:“真的还想再当一次兵么?”臧云用洪亮的声音回答:“想!只要还能当上兵,去哪都行!”。

郑集镇“二次入伍”退役士兵李林说,军旅梦想并非一时兴起。他从小耳濡目染,听着爷爷讲那些艰苦岁月的从军往事,心中早已种下了当兵报国的种子。2021年至2023年,他第一次踏入军营,那一段经历让他对军队生活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情。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两年兵真的还没有当够!”

在这次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期间,李林不仅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还主动担任“小教员”,把自己在部队学到的本领,毫不吝啬地分享给同班的其他人,协助班长做好役前教育管理工作。休息时,他还教大家学唱军歌、整理内务,帮他们理发,没过多久,他就成了班列成员心中的“班副”,班长的“贴心小助手”。

心中有家国,今朝再出征。既是“老兵”又是“新兵”。别样戎装,续写青春战歌。在天长市2024年上半年入伍新兵中,选择“二次入伍”的退役“老兵”就有6位。除了上述臧云和李林外,其他四位分别是李明健、应秀俊、张涛和应菱。他们心中始终有一个不熄的军旅梦。退役之后,再披征衣、投身军营,展示的是对国防事业的热爱、对军人职业的尊崇、对军旅人生的向往。许多像他们这样的青年,选择了光荣,也彰显了崇高;选择了奉献,也扛起了使命。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军营是成就人才的大学校,是淬火成钢的大熔炉,也是展示人生才华的大舞台。二次入伍的战友们,愿你们心中有梦想,胸中有激情,脚下有行动,相信你们一定能在军营书写出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