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民政府

天长市“四个注重”抓实双拥宣

发布时间:2024-01-04 11:11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军民一家亲,鱼水情谊深;党政军民齐努力,开创双拥新局面……”走在天长的街头,不时可见一幅幅引人注目的双拥宣传标语,在潜移默化中让双拥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车站、医院、银行、政务服务大厅等窗口单位,“军人依法优先”的字样让拥军优属成为行动自觉。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隆重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2023年初以来,天长市精心组织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双拥光荣传统,激发军民双拥热情,形成社会各界关心国防、支持双拥的浓厚氛围。

注重引导抓常态宣传。大力开展媒体宣传、户外宣传、专题宣传、特色宣传,全方位、常态化宣传双拥活动开展情况。在公共场所和醒目位置设置双拥宣传固定标志牌和标语200余块,利用广场显示屏不定期播放双拥宣传片,努力营造双拥工作良好社会氛围。在车站、医院、银行等公共服务场所设立“军人优先”服务标志牌,提高全市军民关心双拥工作、参与双拥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今年以来,在天长电视台双拥专栏录播《天长国防》4期,制作播放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和“军地领导话双拥”等专题栏目,开展各类双拥宣传报道200余次,做到了电视有图像、广播有声音、报刊有文章、网络有看点、舆论有导向,扩大了宣传教育覆盖面,增强了双拥宣传教育传播力。

注重节点抓集中宣传。充分利用清明节、“七一”建党日、“八一”建军节、“十一”国庆节、“9.30”烈士纪念日、“12.13”国家公祭日等重大时间节点,综合运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网络平台等新闻媒体进行集中宣传。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兵校长讲党军史”“老兵宣讲进校园”“童心向党迎‘六一’”“开学第一课”“军营开放日”等国防教育系列活动30余场次,开展“崇尚·清明祭英烈”“学习二十大精神”“七一主题党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8周年”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10余次,取得良好效果。

注重阵地抓长效宣传。建成抗大八分校、博物馆、烈士陵园等国家、省、市3个国防教育基地,依托抗大八分校,打造和完善龙岗社区“双拥展馆”,打造一条双拥街、一条双拥路、一个双拥广场等宣传阵地,投资150万元高标准建设双拥主题公园,让双拥文化和双拥历史随处可见。投资4000万元启动市烈士陵园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建设工程,打造爱国主义教育新阵地。充分发挥市烈士陵园、抗大八分校等教育基地作用,常态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今年以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100余次,受教育人数近万人。

注重融合抓特色宣传。千秋公益集市是该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创新实践,实行每月一集市、每集一特色(主题)。通过品牌项目交流展示、现场志愿服务、一小时巡演、下沉网格入户等形式,聚焦群众所需,将志愿服务送上门。今年以来,军地联合先后在汊涧镇长山村和铜城镇龙岗社区共同举行“赓续红色基因,共建美好家园”和“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双拥主题千秋公益集市,搭建基层群众双拥宣传教育“直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