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民政府

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双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09:49 来源:天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市双拥办《关于做好2023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市检察院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切实结合本院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双拥工作,现将春节期间双拥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开展新春慰问活动,用心关爱优抚对象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天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超及其他院领导分别走访慰问已退休的军转干部,为他们送去上双拥年画和新春祝福。在慰问走访过程中,王超与老干部们热情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二、强化双拥工作宣传,用力营造拥军新氛围

通过检察办公内网、电子屏、年画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双拥政策法规相关精神,要求全院干警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通过宣传学习双拥工作相关方针政策等,进一步加深对双拥的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营造爱军拥军的浓厚宣传氛围。

三、举办“迎新春”节日活动,用情温暖退役军人生活

    新春来临前,举办了“迎新春”趣味运动会,设置了掷沙包、套圈、你比划我来猜等项目,鼓励本单位军转干部、退役士兵积极参与,全面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通过活动过程中结队配合,促进了同事间的交流,丰富了退役军人的业余生活,增强了他们“家”的归属感,传递出了单位的温暖和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