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民政府

“兵校长” 上任

发布时间:2022-07-11 10:54 来源:天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兵校长”、“兵辅导员”、“兵教官”

天长市32名退役军人接受聘任


7月8日,安徽省天长市军地多部门联合举行“兵校长”、“兵辅导员”、“兵教官”集中聘任仪式,首批32名退役军人接受聘任,任期3年。




受聘期间,这些“兵校长”、“兵辅导员”、“兵教官”将分赴全市60多所中小学校,通过结合学生身心特点,围绕“牢记党恩、爱国爱军、坚定信念、敢于拼搏”等主题,有针对性地指导和协助学校开展党史军史学习教育、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


据介绍,天长市此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及退役军人事务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意见》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首批选拔聘任的32名退役军人,政治信念坚定、使命责任强烈、作风素质过硬,在部队练就“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的基本功,在传承红色基因、为党和人民培养可靠接班人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是充实中小学教师队伍的重要力量。

聘任仪式后,天长市国教办负责同志还为此次集中受聘的“兵校长”、“兵辅导员”、“兵教官”进行了任前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