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卫”提档升级 居民幸福生活“再加码”

发布时间:2024-03-29 09:16 来源:市重点工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自全面启动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在创建过程中,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创卫”相结合,以“创卫”的标准推进小区改造,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人们眼中,道路破损、停车不便、雨污不分离是多数老旧小区急需解决的“老大难”问题。据悉,近两年以来,我市累计投入1.1亿元,通过居民户“点单式”改造,分别对南河新村、天康家属楼等2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了小区整体功能,满足了群众对居住环境改善的基本诉求,惠及居民2755户,让这项惠民工程真正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笃行致远,撑起群众“大幸福”。静安小区是广陵街道土城社区老旧小区改造示范点,从“屋面、墙面、地面”入手,修补坑洼路面,施划了停车位,同时配备了垃圾箱,设计更新了整体划一的空调外罩,提升改造小区排污系统,在空间布局上,专门设置了创文创卫、健康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活小常识等宣传栏,营造浓厚的创文创卫宣传氛围。市重点工程处、住建局以此为契机,助力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提档升级”,小区环境大变样,居民生活质量也得到了有效提升。

(秦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